Ashley_轩和

渣新

[福艾]PUZZLES>>3 安眠针

这一周一直在办班费的事情,没更文,对伐起啦

——————萌萌哒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💕

213......有意思,这个迷信的社会,怎么会有"13"出现的可能性,哦,所谓的恶魔数字,只会有恶魔去操纵。
这个恶魔,有意思。
  
 
看来,警察们得到的结果,不一定正确,要不然,艾琳为什么会提起这个案件?聪明的女人,她一定已经知道答案了。不过,一星难度——可能对自己来说,仅仅是五分钟的事。
  
  
唯一的问题是,自己也仅仅记得这一些线索。
“华生,跟我出去走走。”
  
 
果然,这个恶魔数字,是个废弃的下水道。
  
  
当夏洛克看到下水道地上遍布的灰尘时,夏洛克笑了——还需要什么别的记忆?这些灰尘足够了。
  
   
他蹲下来,用手捻起一点灰土,仔细的看着。百科里的东西飞一样浮现在夏洛克眼前。
   
   
大侦探先生露出了胜利一样的笑容,炫耀一样地向华生炫耀:
 
“看看这些——红砖尘。这可不是二十几年的技术制作出来的,而是三十到三十五年前广泛运用的建材,这些灰尘是故意抖在这里的,因为这些砖强度太弱,是淘汰品,长时间被雨水冲刷便会变酥,更别说用于建造下水道。爆破是肯定有的,但是不大。仅仅是为了蒙骗警察,但是,骗不到我。”
   
   
华生从附近捡起两个小药瓶子。夏洛克拿起来闻了一下,点点头,却又问了一句:“附近有没有碎片?”
“额,我看看,好的,没有。”
  
  
“这就好解释了,爆炸很小,连摧毁瓶子和井口的威力都没有,虚张声势而已,他可以利用特殊的下水道结构扩大声音,引起轰动。两瓶心脏药里的硝酸甘油,能有多大的威力?至于原因——我只知道,一个可怜的患有心脏病的老太太,不给儿子买白粉的钱,被爆破声惊吓而死。有时候听哈德森太太唠叨几句,也是有好处的,对吧?”

“对,而且我知道,我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溢美之词。”
  
  
  
回到了221b,华生立马把夏洛克的推理简明扼要发给了邮箱。
  
  
邮箱回复了地址——刚才的下水道。
“一杯热可可,我回来就喝。”
  
   
夏洛克披上风衣就往外走,却十分疑惑——为什么刚才自己没有发现人质?难道他们这么快就转移了人质?
   
   
“你在哪里?”夏洛克重新回到了下水道,大声的喊。
忽然,他感到有人靠近。还不及思考,一根针便插在身上。
   
  
哦,脖子后面,之前也被扎过一次——艾琳,the WOMAN……
  
  
再次醒来的时候,夏洛克发现自己在一个小巷里。却发现口袋里有两块纯白的碎片一样的东西,和另一封信。
封面写着:“没有人质,但这次可以算你赢。下一次就没机会了哦!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