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ley_轩和

渣新

[福艾]PUZZLES>>6 意外状况

夏洛克回到公安局,用虚拟机打开了病毒。
 
 

奇怪的是,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。没有想象中的那些可怕东西或者是谣传信息——什么都没有?!
 
  
 
这……怎么可能?
  
  
 
一无进展。
   
  
  
不可能!不可能!不可能!!夏洛克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所有的筹码,已经......已经要胜利了。
  
  
  
邮箱又跳提示音:还剩4小时。
  
  
 
无数思维的碎片,明明每一片都那么契合......为什么和自己设想的就是不一样?
 
  
  
只得重新开始梳理找到突破口了。首先,时间,地点,受害人物,最基本最枯燥的东西。夏洛克闭上眼睛,用手指摩挲着自己的嘴唇,时而又双手交叉,杵着下巴。夏洛克的大脑里已经乱成一团,就像三维生物到了四维世界,一无所知,茫然混沌。
  
  
 
上帝!如果你真的存在,为什么不帮我?——不,我是天才,上帝,你还是见鬼去吧!
  
  

夏洛克心想。
  
  

“我不明白——为什么要重头开始?我是说,难道我们真的找不到突破口?......或者说疏漏口?”华生很不解地问。
  
  

夏洛克没有睁开眼睛,声音低沉的说:“并不,有时根源才是结果的最好体现。数学,物理,化学,生物,都起源于定义,却是经过实验,运算后,定义才被得出——所以说,起因是结果,结果更是起因。把我的茶端来,谢谢。”
 
  

夏洛克难得的说了句谢谢。
  
  

象征性的抿了一口茶,夏洛克接着开始说,又像是在和华生说,又像是在和警局里的所有人说,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  
  
  
“时间地点人物,三个关键信息,都是重点。时间,事情发生的时间,是调查的切入口,只有掌握了时间,才能和案发前后几天发生的时间相关联。地点,案发地点,是获取资料的关键现场,是案件发生的基础。人物,关系着一层又一层的人际网...
  
等等,我们忽略掉了最重要的东西!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